Menu
微信
12329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女职工走进甘竹滩洪潮发电站红色教育基地,传承先辈奋斗精神

文章日期:2023-04-03 18:33:09来源: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点击数:-
字号: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管理中心女职工的精神和文化生活,增强女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展现女职工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采,3月10日下午,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奋斗成就幸福,不负芳华时代”为主题,组织全体妇女同志赴顺德开展“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走进顺德龙江镇甘竹滩洪潮发电站红色教育基地,传承先辈奋斗精神。

3月27.png

  甘竹滩位于西江下游通向北江的一条支流入口处,是广州经顺德通往江门、肇庆、梧洲等地的一条重要航道。1971年1月1日,顺德县委为了化水害为水利,充分利用水力资源,以适应工农业生产发展用电量日益增加的需要,集中10个公社、2个镇青年民兵,用了三年零四个月的时间,建造了我国首座微水头发电站——甘竹滩洪潮发电站,荣获1978年全国科学大会奖。甘竹电站设计年发电量一千二百万度,解决了临近地区发电、通航、防洪问题。

  “这里就是甘竹滩洪潮发电站,当年大家在没有机器的辅助下,全凭人手围堵截流徒手开挖建成的。”活动当天,女同志们抵达本次活动的目的地甘竹滩洪潮发电站,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该发电站的历史。在甘竹滩洪潮发电站历史展示馆,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旧器具,让女同志们透过历史印记,回望先辈奋斗历程,感悟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革命精神。

   

3月27 3.png

  除了让人惊叹的甘竹滩洪潮发电站,女同志们还参观了顺德中心沟围垦历史展示馆。展馆占地面积500㎡ ,反映了“战天斗地、艰苦奋斗”的顺德中心沟围垦精神,分为四个篇章,第一篇章为千年横琴、忆中心沟,见证沧海桑田。讲述横琴中心的历史沿革;第二篇章为战天斗地、艰苦创业,扬敢为人先气魄。讲述顺德人构筑东西堤岸,化沧海为桑田,把顺德种植养殖经验移植到中心沟的全过程;第三篇章为党群同心、军民团结,谱写围垦赞歌。讲述在党的领导下,顺德儿女以中心沟为家,建设新家园,与岛上驻军互相配合,打成一片;第四篇章为配合战略、服从大局,彰显大我精神。讲述顺德人服从国家发展战略,把中心沟移交珠海方面发展。

   

3月27 2.png

  “先辈艰苦奋斗和攻坚克难的故事真的太让人感动了!”现场,不少女同志发出类似感叹,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活动,不仅能学习党史、缅怀革命先烈,还将时刻提醒自己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断开创新局面。

3月27 4.png

  接下来,管理中心将继续坚持以服务妇女群众为中心,着力做好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积极开展更多贴近工作、贴近生活、丰富多彩的妇女活动,推动妇女工作同公积金工作有效衔接、岗位建功,为佛山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公积金力量。


主办单位: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备案号:粤ICP备09120344号-1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618 网站标识码4406000049 电话/传真0757-83361701 *建议使用1366*768分辩率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