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微信
12329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热点问答】为什么我的公积金贷款年期比别人短?

文章日期:2023-04-23 14:31:48来源: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点击数:-
字号:

  问:同事买房申请公积金贷款可以贷30年,为什么我只能贷20年?

  答:你买的是不是二手房?

  问:你怎么知道!我买的是市中心的老房子,房龄有10年了。

  答:购买二手房,贷款最长年期20年,同时不长于房屋余下的土地使用终止年期。

  问:我还以为是自己申请条件不够好呢!

  答:不要这么想,贷款年期是由多种要素综合决定的。


  知识点:公积金贷款最长可贷年期

  (一)购买商品房的贷款年期,最长不能超过30年,即360期(月)。

  (二)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确定贷款期限的原则,购买“二手房”、建造、翻建和大修住房的贷款年期,最长不超过20年,即240期(月),同时不长于房屋余下的土地使用终止年期。

  (三)贷款年期加年龄不超过65年。

  贷款年期的核定,如同时涉及上述(一)至(三)点中的设定,以年期低的一条为准。


主办单位: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备案号:粤ICP备09120344号-1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618 网站标识码4406000049 电话/传真0757-83361701 *建议使用1366*768分辩率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